初心如炬 使命必达

平坝三0三医院陈烨涵千里驰援湖北疫情严重地区

2020年02月21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平坝三0三医院陈烨涵千里驰援湖北。谭丽 摄
贵州平坝三0三医院陈烨涵千里驰援湖北。谭丽 摄

她,目光炯炯有神,流露着舍我其谁的斗志。她,步伐铿锵有力,以忘我之姿诠释青春担当。她,割舍家人奔赴湖北前线,投身重症病区战场。

她是三0三医院儿科、新生儿科的优秀护理师陈烨涵。

陈烨涵,土家族,护理本科,1989年11月出生。毕业至今,在三0三医院从事儿科工作近8年。

2月18日,当贵州省第五批对口支援湖北省新冠肺炎医疗队出征的号角吹响,陈烨涵闻令而动,迅速请战,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当晚1时30分,贵州省147名战士集结贵阳。

这是陈烨涵第三次主动请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〇三医院党委充分发挥战“疫”的引领作用,迅速布局,主动作为,并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们发出倡议,她三次主动请缨,无畏被感染的危险,投身于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战场。

她说,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深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希望为赢得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战申请得到批准后,陈烨涵便只身来到理发店,按照前一批出征人员的模样,剔去了发际线周边的头发。她说,头发剪掉可以再长出来,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最大限度地救治病人,这是我们出征的使命,落发为证,使命必达。

为切实做好医护人员防控培训,三0三医院周密部署,有的放矢,针对抗疫高危岗位、重点岗位等不同层次,因材施教,抓紧抓细抓实全员防控培训。尤其是战前培训,就是给战士们装上知识的‘弹药’,是战前必备一环,三0三医院紧锣密鼓抓落实,陈烨涵也在这上面下足了功夫。因此,当问她去前线害不害怕时,她从容淡定地说,我不害怕。

在请战书中,陈烨涵掷地有声地写道:为赢得抗击新冠肺炎战斗的胜利,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病毒不灭,誓不还家!。

她的信念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她的丈夫胡黔枫,三0三医院耳鼻喉科医师。他们都申请了出征应战,夫妻之间相互支持,彼此鼓励。听到妈妈出征的消息,5岁的孩子说,妈妈是英雄,妈妈一定要把病毒消灭了,快点回家!(谭丽)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