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投保

2020年02月21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安顺经开区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交警、卡口志愿者、驻村干部等人员购买专项商业保险。

经开区组织人事部的樊伍通告诉笔者:“通过为他们购买专项保险,做好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激励关怀保障工作,让前线工作的同志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心无旁骛的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该保险投保后,对于参保人员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因遭受感染产生的住院津贴50元/天/人(最高赔付90天),因遭受感染产生的身故救助金和因遭受感染产生的高残救助金(工伤保险认定的1-3级)将提供保期1年保额20万/人。

经开区宋旗镇宋旗村第一书记张梦平说:“这些天每天走村串寨做好抗击疫情的宣传工作,守卡口,虽然是本职工作但免不了心底担忧,家人也会替自己担心;有了保险,好像吃了定心丸,心里也感觉很温暖,让家人也更安心了。” (侯梦垚 谭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