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1日11: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坚守
坚守

贵阳市纪委市监委筑城抗“疫”志愿攻坚队出征以后,全体队员迅速到岗报道,立即投入工作开展,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李首军、邓正伟所在的白云区都拉营街道小队临时小队党支部首先重温入党了誓词。在临时党支部会议上,他们表示:“基层工作很具体,基层工作人员很辛苦,作为志愿者要在工作中多一份分担。”他们被安排到了任务较重的云都居委会,参与人员排查、卡点值守、日常巡逻、环境整治和老弱病残群体服务保障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充实且有意义。” 在白云区云城街道的王定海回顾了一天的工作,“早上巡查了10个卡点,对昨天发现的问题进行回访,对2个卡点进行物资补给;下午对疫情防控重点对象排查管控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核对,帮助整理撰写疫情防控工作材料。汇总核对人数181人,核对相关信息2353条,核查出错误信息104条。抗击疫情,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我们将服从街道工作安排,耐心听取群众意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周到。”攻坚队队员林清海表示,他参与了居委会的卡点排查和办理、发放通行证100余张,针对户数较多的居委会办理通行证出现排队的情况。为避免人员聚集,与街道、居委会同志一道迅速行动,立即劝阻群众的排队行为,快速疏散队伍,避免人员聚集发生风险。

疫情面前,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战士,用真心服务群众,以勇气阻击疫情,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彰显贵阳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与责任。(文/图 郑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