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

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0年02月21日10:22  
 

日前,贵州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台《贵州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办法(试行)》,切实强化谈话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措施,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从思想源头上为全体党员干部织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安全网,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我们将通过分类施策、分级分层、有的放矢的开展谈话,规范谈话流程,明确主体责任,让谈话取得实效。”该公司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防止谈话走过场、搞形式,切实提高谈话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贵州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将采取分类施策的方式,把谈话分为日常廉政谈话、任职廉政谈话和廉政提醒谈话。

由公司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和下属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谈,领导班子成员与所分管部门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与所在部门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工作人员谈;新任职领导干部的任职廉政谈话和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由纪委书记或副书记负责……为防止谈话相互推诿、扯皮,提高谈话主动性和自觉性,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分级分层方式开展廉政谈话,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廉政网络。

“下步将严格按照《办法》,把遵从政治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秉公用权等方面进行谈话。”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谈话内容指出存在问题,要求谈话对象作出说明或承诺,并按照谈话内容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或作出组织处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贵州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