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念好“调”字诀 春耕春种忙

2020年02月21日09: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产业工人正在往基地里搬运果树苗。姜继恒 摄
产业工人正在往基地里搬运果树苗。姜继恒 摄

阳光明媚,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春耕生产的黄金季节,修文县坚持“两线作战”,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全县各乡镇到处呈现出一幅幅忙碌的春耕春种画卷。

这两天,修文县久长镇清江村500亩青脆李种植基地,数十名产业工人佩戴口罩,正抢抓时机种植果树苗。

“泥土回填要到这个位置,和地面一样平;剪枝要留一到两个芽口……”

打好坑,备足树苗,产业工人们现场经过简单的技术培训后,就纷纷投入到劳作当中。有的整理、分发树苗,有的挥动锄头种植苗木。

据悉,今年,久长镇清江村是修文县重要的蔬菜种植基地之一,今年,村里进一步将种植低效玉米的土地全部调整种植高效作物,计划种植500亩青脆李、180亩猕猴桃、200亩辣椒,80亩高粱。截止目前,180亩猕猴桃、500亩青脆李树苗已陆续下地,全村98%的耕地已完成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久长镇清江村党支部书记陈甲辉说:“青脆李产业,我们以订单农业的形式推进,已经和苗圃企业对接,订单是12块钱/斤。预计两年以后挂果,一亩地产量大约在4000斤左右。”

近段时间,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修文县久长镇党政班子领导及坝区“坝长”分头走进田间地头,就安全防护、品种选择、利益联接机制搭建等工作,现场进行指导,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今年,久长镇人民政府的高效经济作物调整的任务是6850亩,其中,我们要完成果树种植将近1400亩,蔬菜是2800多亩,还有其他作物是2400多亩,目前全镇已完成调整任务的18%。”久长镇人大主席杜银华说。

据了解,今年,修文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任务为90000亩。为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近段时间,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修文县抢抓时机,迅速组织各乡镇安全有序恢复农业生产,纵深推进产业革命。通过产业坝区“坝长”深入田间地头靠前指挥等措施。目前,全县春耕生产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姜继恒 罗琴)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