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运用大数据护航全省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10:32  来源:贵州日报
 

2月18日,省住建厅和省人社厅联合发出《关于运用大数据手段做好全省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登记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目前全省工程项目复产复工时期,充分利用大数据,推行贵州省建筑企业复工复产申报备案登记制度,同时做好建筑企业工程人员用工信息登记和健康状况监测,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根据《通知》,由省人社厅和住建厅共同打造的“贵州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是在原“贵州省农民工实名制数据采集系统”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基于当前疫情防控情形下,通过大数据分析推出《全省各地工程项目复工疫情风险评估快报》,对全省在建施工项目疫情情况制作了风险评估模型。省住建厅按周通过贵州省电子政务网将“快报”分发至各地,各地可参照“快报”数据,精准组织安排复工复产工作。

《通知》指出,推行贵州省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申报登记制度,做好建筑企业工程人员用工信息登记和健康状况监测。复工农民工、项目负责人等涉工人员可关注“贵州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开展复产企业信息及复工个人信息填报,及时提交数据,把涉工人员扫码实名制登记报备健康状况作为工地开(复)工的备案条件。各级人社部门用该微信公众号劳动维权渠道做好用工数据归集,为复工人员提供复工后劳动维权咨询和维权服务。

《通知》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督促辖区内各建筑施工企业明确专人负责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按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开(复)工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办理。(罗亮亮)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