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统筹做好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11:12  
 

当前,黎平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耕农生产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为今年的稳产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中潮镇佳所村的县益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妇女们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区域”里忙着移植菜苗,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她们将完成此基地一百多亩的花菜苗的种植。

为确保村民身体健康,基地负责人每天对务工人员佩戴口罩进行监管,确保春耕期间员工的疫情防控措施达到要求,实现春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企业负责人每天都会给我们发口罩,讲疫情防控知识,让我们不要扎堆做事儿。”佳所村村民瞿祖兰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在中潮镇有三个蔬菜基地,总面积达500亩,从正月初四起,基地就组织村民对基地的蔬菜进行收摘和移植。受疫情的影响,目前公司的蔬菜以满足黎平的市场供求为主,确保疫情期间黎平县蔬菜供应充足。

“白菜薹和红菜薹都是速成型的,已经上市了,即将上市的还有莴笋和花菜。受疫情影响,我们现在主要保障黎平,我们的菜在各个超市都已经上架了,不会因为疫情影响就哄抬物价。”该公司负责人章建川说道。

“整个春耕当中,我们投了200万的资金,真正的复工的时间是在初四,实际土地是在500多亩,争取在政策和资金的配套下,今年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章建川说。

在黎平县,像佳所村这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的基地已陆续开工,同时,各乡镇将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以“8+1”的模式抓生产,确保黎平县春耕顺利进行。据了解,在县委县政府的积极统筹下,该县今年春耕物资已筹备到位,政府还将投入7000万元用于农业产业发展。(申黎)

来源:黔东南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