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街道沙湾社区:“三支队伍”构建疫情防控“红色防御网”

2020年02月20日14: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礼仪街道沙湾社区属全商业社区,入住8000多人,人员结构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在此次疫情中,防控难度极大。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礼仪街道沙湾社区以“社区、物业、业主志愿者”三支队伍为核心,构建起了疫情防控“红色防御网”,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沙湾社区:党建引领 统筹管理

社区共治效果凸显

沙湾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统筹规划好三支队伍,充分运用队伍力量,在美的城四期项目选出4个网格长,实现早部署、晚碰头,全覆盖走访、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掌握群众信息,社区共治效果凸显,为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美的物业:发挥优势 个性服务

确保居民生活保障

小区物业在防疫工作中,对保障居民生活健康、情绪稳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美的物业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在做好相关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协助摸排包保人员、隔离人员,提供购物、消毒、快递代购、打印作业等个性服务,并发挥集团优势,发放口罩11000余个,消毒液500多公斤,每天发放8000元左右的蔬菜,让居民生活得到了保障。

业主代表:宣传引导 入户摸排

实行全民共防疫情

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业主代表积极参与,有力支援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由辖区27名业主志愿者组成的队伍穿梭在各个楼栋之间,小喇叭宣传、入户摸排、在门档、车辆出入口做好检查工作,业主代表与物业共同抗击疫情。采取多种方式对每户居民的情况进行登记调查,确保全员覆盖、全面摸清,并要求他们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情况,自行隔离。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许多外地人员将陆续返回,接下来的工作量将急剧增大,沙湾社区“三支队伍”紧密锣鼓进行规划,明确工作任务,迅速开展外地人员返回信息核查、劝返,针对不同情况的人员进行相应的隔离。当前,沙湾社区上下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社区共治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出了作用,群众生活、安全都得到了有效保障。(黄远 周才竣)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