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 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0日08:4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纪委关于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要求,立足职能职责,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分层次、分重点强化监督,坚决做到疫情防控监督与其他重点工作“两手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搭建信息平台,充分利用《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沟通联系协调工作制度(试行)》,与被监督单位建立“1+3”信息沟通模式,并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和建议书以及参加会议的方式,督促被监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在始终抓牢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立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和其他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更严更实更细地抓好各项工作。

“我们通过调阅文件资料、调度数据指标等方式,对全省农产品产量及市场价格、农资储备、春耕春播、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重点了解。”2月以来,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加大对省农业农村厅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提示》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省农业农村厅“两手抓”,形成农产品保供等重点工作“统筹调度、督导检查、协调服务”的工作格局,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省农业农村厅已按照纪检组下发的工作提示制定《省级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对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9个农产品保供督办检查组,深入一线明查暗访措施落实情况,并及时协调交通运输等部门解决农产品运输受阻、销售困难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截止目前,全省农产品供给平稳有序,春耕春播稳步开展,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有序推进,636家龙头企业复工,复工率达66.87%。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加大对被监督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责任,紧扣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