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2020年02月20日08:4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自疫情发生以来,驻工行纪检监察组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需求等监督重点,坚决查处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从重查处乱收费、加点收息、审批过程中假公济私等行为。

会上,驻工行纪检监察组在通报近期查处的个别机构疫情防控中政治敏感性不强、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排查不力等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同时,要求工行各级纪检机构强化人民立场,全力监督保障脱贫攻坚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推动健全完善工商银行监督体系,强化监督专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当前正处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全行要坚决履行大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工商银行负责人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将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保障。(杨文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