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检察院:党员在战“疫”一线书写初心

2020年02月20日11: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品刚到瓮水街道办事处河滨社区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品刚到瓮水街道办事处河滨社区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为齐心协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党员以“打赢抗疫阻击战”主题党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该院党组书记、党员领导干部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到“抗疫”主题党日活动中。连日来,全体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1月30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品刚深入猴场镇松坪社区、下司社区看望慰问该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干警。当日,曹品刚率先到瓮水办事处河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安排的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和政策宣传工作。

1月30至31日,瓮安县检察院社区镇村驻村党员通过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筛查,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和维稳员,22名驻村干警在春节假日期间共计排查了701户2661人。在两日实地走访排查后,县委于近日组织第二轮排查。该院全体党员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跟踪网格内群众,每天将相关信息反馈至驻村工作群,最大限度的做到有跟踪、有反馈、有监督。

2月3日,该院党组副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邓太华一行到瓮安县看守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检查,并与瓮安县看守所负责人交换工作意见。

2月10日至13日,该院党组成员、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光杰、机关党委书记范秀金代表院党组到该院分散在瓮安县各社区参与社区群防群控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实地查看党员履职情况,了解掌握各位党员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栉风沐雨奔走在疫情防控前线,各位党员,不忘初心书写奋斗人生。他们,也是本次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文/图 范秀金 赵永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