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有序恢复线下服务

2020年02月19日08:26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印发《关于有序恢复线下政务服务的指导意见》,明确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要从坚持科学组织、坚持充分准备、坚持分类施策、坚持精准推进、坚持严肃纪律五个方面,有序恢复线下政务服务。

《意见》规定,1月20日以来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的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要大力恢复线下政务服务;近期14天内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的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要恢复重点政务服务事项线下服务;近期14天内仍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报告的地方,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继续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政务服务工作策略,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

《意见》要求,疫情风险较高地区要全力支持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继续以“非直接接触服务”为主、现场办为辅的工作策略,大力推行网上办、远程办、手机办、邮政办、预约办,进一步加强网办宣传引导力度,实现网上全流转、线下不见面。同时,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审批服务优先,支持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审批服务优先,支持就业创业等经济活动相关审批服务优先,支持脱贫攻坚相关审批服务优先。恢复线下政务服务的工作方案必须经过疾控部门或疾控专家审查指导,完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并向当地防控办报请备案。各地政务服务中心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的有关工作机制,积极加强防控调度、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覃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