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战!贵州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预备队随时奔赴一线

2020年02月19日19: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19日电 (李宇)“贵州中医药大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继续扎实抓好学校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医疗救治、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医院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政治过硬、专业突出的人员组成疫情防控预备队,随时奔赴一线。”日前,贵州中医药大学向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递交的请战报告中如是写到。

作为一所扎根贵州、服务地方的高等中医药院校,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贵州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中医药民族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研究制定贵州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中医药防治方案,拟定预防治疗处方,积极推动中西医协同防控机制。面向社会提供防控心理援助,开通网上免费“发热咨询门诊”,安全高效服务大众。

截至目前,贵州中医药大学共有近2000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赴武汉驰援;3名医生赴黔南州、铜仁市等地区开展中医诊疗技术指导;79名医护人员进驻“将军山”救治医院、贵州省职工医院;共计三批次8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征战在救治工作第一线。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