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区:“十户一体”共同把好疫情防控关

2020年02月19日13: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十联户“户长核查小区外来人员情况。韩雨 摄
“十联户“户长核查小区外来人员情况。韩雨 摄

人民网贵阳2月19日电 走进钟山区荷泉街道人民中路社区,最显眼的莫过于工作人员手臂上“疫情防控十联户”的袖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社区通过“十联户”的方式,十户居民为一组,每户轮流任户长,一户一周,定时掌控所在十户居民最新动向,并第一时间上报社区,让社区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介绍,人民中路社区有居民2369户6980人,没有成型小区,多为独居户、散居户,原有七个网格。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更好管理,社区将七个网格划分为12个区域卡点。每个卡点都有工作人员给出入住户量体温,宣传预防传染相关知识等等。

从2月17日开始,居民李幕才担任了他所在的十联户户长,李幕才介绍,我这一组有十一户,我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了解十一户人家的基本动向,有无接触湖北籍人员、有无外来人员、有无人员感冒等,每天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询问,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反映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再逐一排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胜期,希望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大家群策群力,相互监督,不仅有助于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还能促进邻里关系。”荷泉街道派驻人民中路社区第一支书记林波表示,鉴于人民中路社区特殊地理位置及人手短缺问题,我们群策群力,让社区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真正的群防群控,全民参与。(李宇 陈露 韩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