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化馆印制剪纸宣传画册 向未成年人普及防控疫情知识

2020年02月19日16:37  来源:贵阳日报
 

为向市民特别是未成年人普及防控疫情知识,近日,省文化馆印制了一本预防新冠肺炎的宣传画册——《“鼠”说冠状病毒》向社会发放。

这本宣传画册是省文化馆联系省剪纸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剪纸艺术家岳红霞创作的,艺术家用她手里的剪刀,围绕省文化馆提供的防控疫情知识文本,创作了13幅剪纸。整个画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告诉人们特别是未成年人:什么是新冠病毒,怎样预防新冠病毒。并告诉小读者,有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有我们强大的祖国作后盾,有以钟南山爷爷一样的科学家,有医生、解放军、警察等叔叔阿姨铸成的钢铁长城,再强大的病魔也会被消灭。我们一定能取得全面胜利,很快迎来鼠年最明媚的春天!

据悉,画册目前已经印制了200份,主要面向中小学发放,因目前学校没有开学,先向社会发放,之后视发放效果再增加印数。(赵红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