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作好准备育烟苗

2020年02月19日10:51  
 

双堡镇育苗大棚里工人正准备育苗基质

近日,记者走进西秀区双堡镇,在西秀区阳光烤烟综合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里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施肥、装盘、播种,各项育苗工序有条不紊进行。

记者还注意到,该烤烟育苗点的工作场所、育苗场地都用84消毒液和生石灰进行消毒,工作人员用肥皂洗手后,又踩踏生石灰,再套上脚套才进入工作场所,并全程佩戴口罩工作。

据了解,西秀区烟草专卖局制定了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在抓实烤烟生产的同时,保障烤烟育苗工作人员安全。

“我们在双堡镇育苗点储备了1100个口罩、6瓶84消毒液,做好消毒管控、物资保障。”西秀区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宁贵介绍,西秀区烤烟育苗工作实行“责任到人、弹性上班”制度。弹性上班期间,各育苗点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上班时间,尽量分散用工,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西秀区烟草专卖局在辖区各育苗点专门设置了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安排专人对每个工人进行上下班体温测量登记,确保用工环境安全。

据悉,今年西秀区计划在双堡镇阳光烤烟综合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烤烟育苗6.8万盘,可种植8500亩烟地,占西秀区烤烟总育苗比例的60%。

截止2月14日,西秀区烤烟育苗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将按照2月20日前全面完成播种的计划,倒排工期、不务节令抓好育苗工作,为今年烟农增产增收打好基础。(刘欢 吴学思 文/图)

来源:安顺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