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派发32万只口罩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20年02月19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坝区在定点药店向群众定量售卖一次性医用口罩,向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共计324000只,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在该区安平街道,该办事处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城南新村和文明社区工作人员向特困人员、孤儿户、低保户发放免费口罩。

据了解,该办事处共有特困人员、孤儿户、低保户197户,每户按照一户2只的方式免费发放,共计发放了394个口罩。另外,2月4日、5日,该办事处也向220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孤儿户及急需外出购物的困难户免费发放了省医疗物资保障组配发的370个口罩。

与此同时,在乐平镇大屯村,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口罩分发给贫困户。在发放口罩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据了解,为了保障村民安全出行,大屯村自筹资金购买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按照专项物资专项使用的原则,每户2只口罩发放到群众手里,共覆盖全村620户人口。(李朝虎)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