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南街办事处:三步到位 防控复工两不误

2020年02月19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南街办事处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科学防控,有序推进本辖区生产生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加强组织,排查监管到位。坚决贯彻省、市、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办事处党政班子领导主动担当,深入社区,带领工作人员摸排调查,及时对接,全面掌握辖区企业、重大项目复产复工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健全的服务保障,同时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做好隔离消毒等复工准备工作,帮助企业开好工、起好步。

加强监测,疫情防控到位。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南街办积极引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做好外地返岗人员隔离监测、复工人员台账信息登记、生产办公设备消毒、食堂宿舍防控管理、防疫用品储备等重要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按照省委书记孙志刚“管点”“控线”“畅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各小区监测点的管理,坚持24小时值守监测,严格落实进出双向检测登记制度,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继续加强巡逻检查,代买代办,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辖区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努力把“管点”工作做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营造氛围,舆论宣传到位。及时向复工企业发放《关于继续强化社会网格化防控阻断疫情传播的通告(第6号)》《致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等文件通知,引导企业在内部微信群、公告栏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企业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办事处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喇叭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公告、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大力营造“个个戴口罩、间隔相对远、员工不聚堆、人人防疫情”的良好氛围。(西秀区南街办事处)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