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冯三镇“两线作战”:烤烟种植有序推进

2020年02月19日09: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烤烟种植有序推进。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烤烟种植有序推进。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当前,冯三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两条战线”统筹兼顾,同步推进。

走进冯三镇毛坪村,烟叶站正在给种植户发放化肥,育苗基地里的工人正在有序工作。

据悉,该镇烤烟种植主要是由当地140户种植大户流转农民土地后种植。同时,流转了土地的农户在自家土地上务工,从而获得收入。目前,冯三镇两个育苗基地已经完成烤烟育苗工作,其中毛坪村育苗基地已完成育苗23743盘,毛力村育苗基地已完成33030盘,共计56773盘烤烟苗,预计今年四月份开展烤烟种植工作。

冯三镇是开阳县传统烤烟种植大镇,全年财税收入大部分来源于烤烟种植。今年冯三镇计划种植烤烟5800亩,预计带来财政收入200余万元,为后期毛坪村打造千亩烤烟综合体打下坚实基础。(段雪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