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举全力服务89个重大项目复工

2020年02月19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随着黔西南州89个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总投资达417亿元。其中,州级重大项目83个,总投资399.7亿元。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及所属八县市供电局立即行动,全力战“疫”,做好电力保障,从保障可靠供电、开通绿色通道、降低用电成本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开工,提供电力优质保障,让复工开工企业吃下“定心丸”,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2月15日,黔西南州89个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总投资达417亿元,其中州级重大项目83个,总投资399.7亿元。在兴义市集中复工项目5个,开工项目8个,涉及农业、能源、原材料、制造业、社会事业、城市建设等领域,总投资63.26亿元。

据了解,当天,开工项目涉及全州9个县(市、新区),其中兴仁市复工项目5个,总投资55.19亿元;安龙县复工项目7个,总投资13.3亿元;贞丰县复工项目8个,总投资44.91亿元;普安县复工项目5个,总投资26.76 亿元;晴隆县复工项目3个,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11.84 亿元;册亨县复工项目10个,开工项目1个,总投资41.66亿元;望谟县复工项目11个,总投资32.31亿元;义龙新区复工项目24个,总投资127.77亿元。

黔西南州89个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后,兴义供电局及所属八县市供电局严格贯彻落实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省政府办公厅8日下发关于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及南网、省公司、兴义供电局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文件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复工开工企业做好电力优质服务:

加强电网设施运维,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电。落实重点客户“一户一册”保供电应急预案,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的巡视巡查检测,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加快业扩报装,对企业办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的用电需求实行当天办结。

做好供电营业服务。除地方政府有明确要求外,营业厅原则上正常营业,每天对营业场所及用品用具进行全面消毒。充分发挥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互联网渠道和95598传统远程服务渠道优势,24小时提供服务,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办理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并可适当追溯减免时间。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原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基本电费的,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部分按实计收。

精心谋划,制定、实施复工复产安全管控措施。按照“因地制宜、因情制宜、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原则,针对性制定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工地、每一个项目复工复产计划,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做到全过程闭环管控、确保不存死角、不留隐患。

突出强化履职尽责。对复工复产开工后的企业安全用电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现场闭环管理措施,落实安全防护和技术保障措施,做好重点工程、重要节点的安全管控。利用微信、短信公布片区经理电话,以防复工复产企业在用电中出现用电难题,以便第一时间联系抢修人员,针对客户报修进行“点对点”联系,保障客户用电无忧。(蔡家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