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社事局:着力开展就业服务 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返岗

2020年02月19日12: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确保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有序返岗,新蒲新区社事局积极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摸、推、输”着力开展就业服务。

摸清就业情况和企业复工数及用工需求。据统计,现阶段收集到的复工企业共18家,收集到岗位1246个,其中新蒲经开区用工需求为1204个(普工1030个,只需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年龄在18-50岁以下)。其余为物业公司和辖区内大型超市,用工需求为42个。

推送用工招聘信息,实现就业零距离。将各企业用工需求反馈给区级挂帮单位和各镇(街道);同时根据基础台账情况,推行“不见面”公共就业服务,结合新蒲经开区企业用工需求,利用联通提供信息化工具推送招聘信息,对就业情况进行回访,引导建档立卡人口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通过“贵州就业帮”手机APP、扫描“遵义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政策咨询、培训报名、岗位查询、就业帮扶等各项就业、创业业务办理。

结合群众的就业意愿针对性进行有效输送。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农民工,积极对接,现已和我市对接有用工需求的浙江宁波市、绍兴市、义乌市、福建福州市等地,组织专人专车输出,现阶段我区已输出409人。对有就近就业意愿的,社事局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动员企业在复工复产中优先考虑建档立卡人口,组织企业开展用工招聘。

与此同时,积极做好线上培训工作。在疫情期间,暂停各类线下职业培训工作,大力推广远程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积极引导城乡劳动者通过贵州广电网络“农民培训视频点播系统”,居家点播观看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职业技能知识。积极开展辖区内企业对2020年1月以来新招聘、新录用员工自主或委托开展岗前培训。做好创业培训(含SIYB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移民综合素质培训,在疫情影响期间组织职工参加技能提升培训。(新蒲新区社事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