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深化标本兼治 扎实做好案件查办的 “后半篇文章”

2020年02月19日09:00  
 

去年以来,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在增强‘不想腐’意识的同时,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和‘不能腐’的约束,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做实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

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拟定“抓大不放小”工作方针,既查处了电投(综保)公司原董事长刘某某等一批“关键少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又在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开投公司、高峰镇等部门单位查处了一批在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民生扶贫、扫黑除恶等领域的硕鼠蝇贪。

通过重拳惩腐,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2019年接收信访举报同比下降16%、处置问题线索同比下降3.4%的情况下,立案56件,同比增长21.7%,其中县处级11人,占县处级干部总数的10.38%;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同比增长14.6%,其中县处级7人;采取留置措施17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和‘不能腐’的约束。

同时,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同步深挖剖析思想、责任、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案件查办后,在案发地区、部门和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反面典型跌入违纪违法深渊的教训说深说透,让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和触动,让案件暴露的问题和短板得到揭示和整改,深化标本兼治。去年以来,贵安新区共针对6起案件开展了“一案一整改”,在强大震慑和警示感召下,共有8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向组织交代问题。(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