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制定出台“十八条”措施 确保夺取双胜利

2020年02月19日08:58  
 

日前,黔南州委、州政府发布《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和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通知》,出台“十八条”措施,要求统筹做好黔南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通知》从依法科学实施分区分级防控、全面梳理检视防控措施、保障各类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妥善解决滞留外出务工人员的疏导管理服务工作等八个方面,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一手抓实疫情科学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通知》指出,要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依法科学实施分区分级防控。各县(市、区)要立即组织开展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研判,科学确定防控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实施精准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恢复交通等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全省复工复产防控工作。要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基础上,严格执行落实省州规定,逐步恢复正常交通秩序,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要全力冲刺农村剩余贫困人口清零和春耕备耕工作,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全面小康短板弱项,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州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分区分级防控原则,科学制定本行业本领域复工复产计划安排,督促指导各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并做好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要全面梳理检视防控措施,对标中央、省和州群防群控要求,查找防控漏洞,及时补齐防控体系和防控工作短板,提升依法防控、精准防控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对不符合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或与本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相符的做法,特别是对各种偏颇和极端做法,要及时纠偏,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坚决防止一刀切,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通知》强调,要做好集中采购和州级统筹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各类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市场秩序。积极支持有条件企业生产或转产医疗物资,服务保障好州内口罩垫片、口罩巾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确保企业生产稳定。

同时,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黔南州建立州委、州政府领导同志包保负责工作机制,指导各县(市、区)和重点行业领域行动方案制定,督促各县(市、区)、州直有关部门要按照项目化事项化要求,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克难前行,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大州县两级统筹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社会面安全可控。(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