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2020年02月19日08:56  
 

“分级组织召开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大会,持续加大扶贫民生领域通报曝光力度,深入开展扶贫民生领域重大案件专项警示教育……”2019年以来,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打出系列组合拳,以响鼓重锤激发全州各级单位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务求全胜的强烈责任担当。

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必修课”,协助党委组织召开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编发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汇编,警醒教育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2019年以来,全州共组织召开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50余场,2万余名党员干部现场受教育。

“通过媒体通报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引为镜鉴,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违纪者为戒,不做案中人,从而达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震慑作用。”2019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近年查处的扶贫民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作为通报曝光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到严肃查处一起、及时通报曝光一起,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通报曝光扶贫民生领域违纪违法案件142件146人。

同时在强化针对性的同时也着力提高精准性,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及时梳理典型案例、新发案件,常态化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案说德”警示教育。

针对查处的扶贫民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督促指导案发单位扎实推进“一案一整改”工作,从严组织开展“三会两书两公开”,从思想根源、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管理漏洞等全面肃清案件造成的不良影响。如针对从江县原县委书记张广渊严重违纪违法案,督促从江县委组织召开“一案一整改”,组织全县600多名党员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一反三建立完善了《从江县委职责要点和底线清单》《从江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八个必须八个严禁”规定》等机制制度,有效扭转了全县党员干部纪律松弛的问题,有力推动党员干部纪律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

“开展警示教育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一案一整改’的重要体现,也是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严峻形势,更好促进干部尽锐出战、一往无前、越战越勇,发出的决战冲锋令。”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