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几大网站重要位置评点贵州:有序 统筹两线作战 担当 倾尽全力援鄂

2020年02月18日21:02  
 

行动快、管控严、效果好,贵州省在这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获得中央几大网站的高度点评。

2月18日,人民网总网首页特别推荐区刊发《贵州:战“疫”斗“贫”兼顾 复工复产有序》。

报道链接:《贵州:战“疫”斗“贫”兼顾 复工复产有序》

报道摘要:贵州的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贵州提出要总攻战“疫”斗“贫”两场硬战,明确“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月底全部复工复产”的目标,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服务业发展,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抓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障,确保在特殊时期全面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贵州省一方面,全面恢复省内交通,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另一方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多措并举全力防控疫情。

此外,贵州用5天时间完成全省5类重点人员37018人的核酸检测,一些疑似病例被确诊,一些无症状感染者被发现,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奠定了重要基础。

贵州不仅坚持“内线作战”,而且全力驰援湖北。贵州先后共派出6批900多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从医护力量到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贵州都进行了精心协调,周密部署,赢得湖北和鄂州市民的广泛好评。

同日,新华网总网首页和新华社客户端首屏刊发《贵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有序复工复产》。

报道链接:《贵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有序复工复产》

报道摘要:2月15日傍晚开始,贵州对在疫情防控中设立的所有“关卡”陆续有序取消,吹响了畅通省内交通、加快复工复产的号角。连日来,贵州密集部署“两场战役”、坚持两线作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有序复工复产。

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收官战,贵州两场战役都要赢,两个胜利都要夺!

一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全面恢复交通流通,尽快恢复贵州生产生活秩序。

2月15日,贵州宣布“切实畅通省内交通流通,市州之间、县之间、乡镇之间、村之间一律不再设置卡点,尽快恢复全省生产生活秩序”。24小时后,截至2月16日18点,全省共撤除城市、城乡交通检疫点卡点1976个。通往机场、高铁站的检疫点正常运行,所有县(市、区)均按要求撤除了省内交通检疫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省界防控点和村社。

2月17日,新华网总网首页刊发《新华时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要大题细做》。介绍了近日贵州等多地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出实招。

报道链接:《新华时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要大题细做》

报道摘要:疫情影响下,答好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这道难题,需要从细处着眼,在小细节上下大功夫。

近日,贵州省等多地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出实招,贵州为农民工特定了一趟从贵阳开往杭州的专列,该趟列车是全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

2月18日,中国新闻网相关专题发布报道《贵州:强担当倾全力支援湖北抗疫》。

报道链接:《贵州:强担当倾全力支援湖北抗疫》

报道摘要:中央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市以外的16个地市,是举全国之力、集优质资源,支持湖北省加强新冠肺炎防治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令下、响应、驰援!2月11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部署贵州对口支援湖北鄂州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速度,在20天内派出6批医疗队909人驰援湖北;担当,倾力调配“压箱底”资源为鄂所用。

鄂州严峻的疫情令贵州医疗队员揪心。“虽然我们也不富裕,但正尽最大努力把最好的医疗资源送到鄂州!”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前线总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说。

“黔鄂一家亲,我们一定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贵州省支援鄂州医疗队队员左石写下他的第一篇日记:“鄂州市委、市政府、鄂州人民对贵州医疗队的到来非常重视,非常欢迎,也很亲切。我深刻感受到了他们的深切期盼,是真正的雪中送炭。我们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一定要把救治工作做好、做牢、做扎实。”

“黔医驰鄂秉大义,人心援手显真情”,鄂州市委市政府的标语,让贵州的医疗队员更感到责任重大。

中央网站对贵州的高度点评,是对贵州战“疫”举措的认可,让全国看到贵州的担当。与此同时,更是激励我们的动力,争取尽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最终的胜利。(贵州日报综合整理/杨鸿新)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