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会投入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000多万元

2020年02月18日17: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慰问一下医护人员。程瑞林 摄
慰问一下医护人员。程瑞林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各级工会组织始终牵挂着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职工。截至2月17日,全省各级工会已累计投入款物3040.59万元(其中慰问金2282.20万元),对15.4万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和一线职工进行慰问。其中,贵州省总工会援助湖北省总工会疫情防控资金10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公安、路政、环卫、防疫等各行各业广大职工也坚守一线,筑起了一道道严密防线。

作为800万职工的“娘家”,贵州各级工会没有忘记他们,一方面积极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另一方面,通过走访慰问等一系列举措和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把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身边。

在贵州省总工会首批拨付专项资金50万元启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慰问工作后,贵州省总工会赴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人民医院等,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同时,重点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开展入户慰问,明确对贵州援鄂医护人员家属慰问实现全覆盖,并建立援鄂医务人员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自1月27日派出首批援鄂医疗队至今,贵州已先后派出了6批共计9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贵州省总工会还深入防护口罩、消毒液生产企业,看望慰问生产一线职工;来到贵阳北收费站、贵惠高速惠水服务区、邮政快递公司贵阳邮件处理中心、龙洞堡机场等,看望慰问一线应急值班人员、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物流人员和环卫工人。

针对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贵州省职工医院,贵州省总工会还专门制定了联系服务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工作方案,采取“1+5+N”的方式(即1名省总工会领导、5名处级干部、若干名党员干部)组成的6个联系服务组,对该院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实行“一对一”关爱服务,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全省各级工会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防控一线职工的同时,还对贵州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以及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一线职工、快递员、城市环卫工人等开展了走访慰问。

“贵州省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动员,加大工作力度,带领全省工会做好参与疫情防控职工的慰问工作,帮助疫情防控职工尤其是医护人员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表示,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对疫情防控职工特别是医护人员开展免费心理疏导等服务,让广大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程瑞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