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企业主动申请复工 赶制250万件出口订单

2020年02月18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7日,在剑河县民合服饰厂的职工食堂,工人在用餐。杨家孟 摄
2月17日,在剑河县民合服饰厂的职工食堂,工人在用餐。杨家孟 摄

近期,剑河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采取多项举措,给企业创造便利条件,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条不紊做好复工复产。

这几天。剑河县屯州工业园区率先吹响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一些企业做足疫情防控准备,主动申请复工,并在当地相关部门的批准和指导下,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2月17日,笔者走进剑河民合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三条流水线正在有序运转,工人们忙着赶制一批出口贸易订单。

这批订单是年前公司跟英国客户签订的内衣生产订单,订单量达250万件。为了把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从一周前,公司就开始进行复工筹备,截至目前,已完成20多万件生产任务。

“我们陆续返岗的工人有六十多人,都是当地居民,没有跟外面接触史。交通不便的情况下我们派厂车接送,工人每天都要进行二至三次的体温检测。”剑河民合服饰有限公司厂长陈文龙对我们说。

“我们在这里上班很放心,公司每天都给我们发放口罩,食堂吃饭是自助餐,各吃各的,车间每天都消毒,很安全。”员工雷兴王对个人安全问题表示很放心。

为了保障工人顺利返岗,安心就业,公司提前对返岗人员接触史进行排查,并实行食堂分餐制度,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在该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县疾控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公司还配齐了日常所需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用品。

“目前公司有两百多人,现在需要大量去招工,还需要招收七八百人,才能完成我们的订单。”剑河民合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辉告诉笔者,由于订单量比较大,招工需求多,公司一方面组织本地员工有序返岗,一方面与当地就业部门及乡镇开展招工宣传,吸引附近群众就近就业增收。

据了解,剑河县屯州工业园区相继有7家企业复工复产 ,下步,该县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指导和服务企业力度,解决好企业用工需求,原料运输等问题,为企业安全高效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杨家孟 吴昌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