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丁旗街道:发挥“四个充分发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8日10: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干部张贴宣传标语。
党员干部张贴宣传标语。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丁旗街道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作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政治责任。

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作用。该街道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该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坚守职责、坚守岗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加强督导检查,现场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树立战时思维,保持战时状态,及时掌握疫情、迅速采取行动。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该街道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用好党员队伍、村民小组长队伍反复实施地毯式摸排,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疫情排查、监测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辖区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捐款捐物、保障市场供应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战“疫”。

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街道广大党员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带头落实分片包干,小区、楼栋、村民组网格化管理和值班值守等制度及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带头到户到人宣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知识;带头落实重点对象网格化管理和“一对一”防控措施,并实行清单化管理;带头劝导重点人员主动配合采取的必要社会管控措施;带头开展卫生整治,清理公共场所卫生死角和人口密集场所实行“日清理、日消毒、日巡查”;带头抵制和劝阻各类酒席、聚餐、赶集等聚集行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带头落实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带头养成家庭和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公务外出或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网络谣言。

据悉,自疫情防控以来,该街道充分发挥“四个作用”,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为,切实坚定了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截止2月16日,共排查10542户45023人,共劝返赶集村民3600余人(次),劝返赶集车辆600辆(次)。白事打招呼共18家次,劝导红事延期共22家次。印制张贴禁止赶集公告、禁止酒席办理公告、《致广大从湖北、武汉来安朋友的一封信》《致全市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再致全体市民和来安朋友的紧急公开信》《安顺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小区、村(组)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第3号)》《安顺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细化社会防控以户为单位隔离阻断疫情传播的通告(第4号)》《关于继续强化细化社会网格化防控阻断疫情传播的通告(第6号)》等共计551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100余辆(次),悬挂张贴宣传标语等共计1000余条。交通卡点检测车辆4027辆,排查入丁人员9312人。(文/图 董文俊 )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