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张梅:坚守,静候春暖花开团聚时

2020年02月18日10: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张梅,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环翠分局副局长,入党积极分子。张梅的丈夫在紫云路政工作,春节期间正好当班。大年三十,张梅带着三岁的小宝宝赶到紫云,一家三口短暂团聚后,大年初二晚上,张梅便接到单位抗击新冠肺炎返岗通知。她对丈夫说:“疫情在前、重任在肩,我要回镇宁了。关键时刻,我们必须舍小家、为大家,等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家人再好好团聚。”当晚便从紫云返回了镇宁,并把孩子托付给外公。从年初三开始,她义无反顾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前线。

每天早上8点,张梅进超市督促做好消毒和员工体检,检查并登记关系民生重要物资保供和价格信息,督促做好营业场所消毒、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口罩、登记顾客身份信息等防控措施;9点进药店检查,了解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防护用品存量和价格情况,并督促药店落实防控措施;10点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检查;11点报送各类价格报表;中午稍事休息后,继续开展各单位机关食堂,餐饮外卖第三方平台、快递等重点行业检查,防范化解疫情传播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从源头上切断病源传播;晚上7点30后,到夜市发放和张贴政府相关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落实营业场所分类监管,耐心宣传劝导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每天的时间安排得紧紧凑凑,工作任务完成得妥妥当当,白天黑夜、大街小巷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在疫情防控的早期,辖区两个超市的体温枪不够,口罩也缺乏,她积极协调从另外一家超市调配出来,确保这两家超市能够落实好防控措施。超市生活物资告急,有的超市出去进货的车辆不能通过卡口,她又积极与县局取得联系,通过县局与有关部门协调,确保了超市生活物资的供给。

二十多天来,张梅没有休息过一天。虽然由于咽喉发炎,发声都困难,但她从没有过怨言,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她说:“疫情面前,市场监管不退,守全县人民消费安全,守全县经济秩序。”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全力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梅夫妻俩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连孩子都无法照顾。在给丈夫的微信中,张梅说,“你有你坚守的一方,我有我坚守的一方,待到春暖花开时,就是合家团圆之日!”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待到春暖花开之日,就是她一家三口团圆之时。(吴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