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女执法队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感动瞬间

2020年02月18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执法人员指导药店管理人员做好疫情期间各类台账的登记。李雪 摄
执法人员指导药店管理人员做好疫情期间各类台账的登记。李雪 摄

“好,我马上到!”1月23日是农历除夕,上午10点,岑丽值了一夜的班,才回到家里想准备年夜饭,就接到单位应急值班电话,随即与同事们深入县城各个药店检查防疫药械。

岑丽就是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女执法队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一个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0名女执法队员,始终活跃在雷山城乡的农贸市场、药店、超市、工厂,哪里有人多,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大家先安,小家才安。“市场二组杨彰华、陈欢欢报告:1月25日下午共检查经营户10户,督促商家做好经营场所的每日消杀工作和佩戴好口罩,立案查处涉嫌哄抬价格违法行为1起,案件正进一步调查。”每天,市场巡查的各组都要向单位防疫指挥部报告工作开展情况。杨彰华、陈欢欢都是黎平人,春节假期她们刚回到家,还来不及与年迈的父母叙旧,接到取消休假通知,又义无反顾回到单位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很忙,还没来得及跟爸爸妈妈说句道歉的话。”杨彰华说。

“我没敢与我小崽打电话,我怕他哭,我也怕我自己控制不住自己。”陈欢欢的脸上满是愧疚。

“但是想想也没有什么,大家先安,小家才安。”她俩随即又释怀了。

孩子事小,抗击疫情事大。陆国丽和李婉婧都是新妈妈。陆国丽的丈夫在县公安局工作,也全天在公路卡点值班,不满周岁的女儿只能托付给远在西江的奶奶照料,已经20多天看不到到女儿一眼。李婉婧的儿子在凯里也托给她奶奶带,因为交通管制和工作繁忙,10多天回不到家。然而,她们收起做母亲无尽的思念,持续奔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她们都说:孩子是小事,抗击疫情才是大事。

自己单身,多做点事。“我单身,我年青,没有后顾之忧,让我来。”杨杏是未婚青年,春节前,她就把自己的假期游安排得满满的。疫情爆发,打乱了她的计划,接到防控任务后,她几乎第一个到单位领命。“我女儿已6岁,还有我妈带着,我没有负担,可以多做点事。”刘青青是名离异单亲妈妈,从农历大年三十以来,她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没叫一声苦,没哼一句累。

为防止疑似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吃感冒药导致症状消失,延误病情和传染他人的现象在辖区发生,2月13日,县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县各药店禁止卖感冒药,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执法队员兵分4路,对全县城乡营业的药店全部检查。检查过程中,女执法队员们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政治品格赢得各个药店的充分认可,全力配合检查,当天即下架封存感冒药15个品种5420盒。

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0名女执法队员,7人是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她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铮铮誓言,她们用职责和使命,毅然决然奔赴市场监管岗位,展示着市场卫士的巾帼风采。(李显光 李雪)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