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

2020年02月18日09:06  
 

2019年以来,毕节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纲”和“魂”,着力提升政治监督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市监委成立了15个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77个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对政治建设情况进行全覆盖调研督导,“面对面”交问题、强督导、传压力。同时,探索构建“两个责任面对面”督导机制,“面对面”明责、督责、压责,“面对面”传压力、理思路、教方法,“面对面”找病灶、开药方、补短板,推动压紧压实政治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我们坚持审查调查优先从政治纪律查起,有违反政治纪律的线索优先处置,违反其他纪律的从政治上审视,深入剖析背后的政治根源,突出重点精准监督,着力净化政治生态。”据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59人,查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216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239名,问责党组织44个,党纪政务处分32人。

为做实做深“监督的再监督”,毕节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毕节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严格追责问责,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增加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开展日常监督。

“我们围绕基层减负执行开展深入治理,今年以来全市发文同比下降32.17%;召开会议同比下降30.73%;市级部门督查检查考核同比下降53.58%。”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步将通过持续有力的举措,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