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利好政策 强化服务保障

各地有序推动复工

2020年02月18日09: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真感谢你们,原料进不来,产品运不出去的问题给你们说了后,政府现在给我们办了绿色通行证,公司已接近正常生产。”

2月17日,甘肃润牧生物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孙锦林对前去检查的金昌市纪委监委同志说。该公司是一家饲料生产企业,原材料由新疆、河北、四川等地供应,生产的牛羊精饲料主要销往甘肃、青海等地。复工复产后,物资运输成了大难题。市纪委监委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市政府帮企业协调办理了农产品物资保障绿色通行证和防疫应急保障通行证。

为了强化医疗物资的供应保障,充分调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生产企业的积极性,各地纷纷出台惠企政策,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扩大产能或转产,帮助解决缺员工、缺设备、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

“2月3日申报临时转产,4日就通过绿色通道拿到了批文,6日通过验收被列入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名单,7日正式复工,正在加班加点生产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日前,河南省荥阳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到郑州派尼化学试剂厂调研,企业负责人刘文安一边介绍厂区疫情防控情况,一边对相关部门的高效政务服务点赞。“现在需求非常火爆,由于是临时转产,产品标签都是新制作,用于打印标签的打印机已经报废了3台。”

“目前市场上防疫物资非常紧缺,我们厂区面积大,复工后人员多,消毒液需求缺口大,现在没有消毒液根本不敢复工,希望政府能帮助我们解决消毒液紧缺的问题……”2月14日,江西省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到准备复工的宜春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走访,了解这一问题后,立即向区招商服务局、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第二天,该区就根据厂区面积、消杀频率、需求总量等情况,调度了一批200公斤消毒液供企业使用。

2月17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中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戴着口罩,认真操作机器。

连日来,新疆中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浆粕车间生产线开足马力,15名员工轮流倒班,不间断生产,赶时间、抢进度,以满足全州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液的需求。浆粕车间主任盛宁说:“我们从1月26日开始复工生产消毒液,目前已累计生产消毒液超过150吨。”

据介绍,在库尔勒市开发区,共有生产性企业330家,截至目前已复工企业50家。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巴州安排专人负责打通和保障企业原料货运和产品外销通道,帮助企业及时做好货源采购、调运、配送、补货等工作,同时协调自治州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齐心协力解决重点企业生产困难,协调原料、调配工人、畅通物流,全力复产、稳产、增产,确保产得出、供得上、用得好,服务全州疫情防控大局。(王鹏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