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准确无误地喊出名字 相互把名字写在了背上

2020年02月18日10: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准确无误地喊出名字,他们相互把名字写在了背上。花溪区中医院供图
为了准确无误地喊出名字,他们相互把名字写在了背上。花溪区中医院供图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花溪区中医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你好,我们需要对你进行一下体温测量。”这是预检分诊台的医护人员对入院群众必说的一句话。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火墙”,量体温、做登记,他们每天重复着同一句话、同一个动作,在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严守着第一道关口。

1月30日,接到承担党校集中隔离点的医学观察任务后,花溪区中医院各党支部党员和全院职工纷纷主动请缨加入战斗。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医院选派了12名医护人员前往党校开展工作。内科副护士长刘芳主动请缨:“那么多医务人员过去,相当于一个科室,没有一名党员不行,我是党员,又是内科护士长,我去协助赵阳主任负责那边的日常工作。”一到岗,她从如何穿脱隔离服,到如何消毒,手把手地培训、带着大家实操。每当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时,她都紧紧盯住每一个细节,确保大家都做好个人防护。

2月5日,接到通知后,该院派出5名医务人员参加采样工作。医技党支部的党员陈潮萍带头请缨,与张明、王婷、何琪敏、陆睿等4位同志一起,经过培训后,立即投入到一线采样工作之中。在白色防护服的包裹下,你无法看清她们的面容,为了准确无误地喊出名字,他们相互把名字写在了背上。“他们每次穿上防护服,一干就是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卫生间。当脱下防护服后,看着他们脸上的压痕,真的让人心疼不已。”

作为医生、护士,守护人民的健康就是我们的责任,哪里最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吴静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