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暖胃,贵阳农投集团当好将军山医院“炊事班”!

2020年02月18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将军山院区餐饮配送车。贵阳农投集团供图
将军山院区餐饮配送车。贵阳农投集团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委、市政府明确由贵阳农投集团承担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应急工程(即将军山医院项目)建设期及后续入驻人员餐饮服务保障任务。贵阳市农投集团接到任务后,把将军山医院项目餐饮保障任务作为疫情阻击战的主战场。

与时间赛跑

贵阳市农投集团立即进入了战斗状态,马上召开部署会议,制定了《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冉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为组长的双组长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物资采购组、团餐配送组、食品质量监测组、资金保障组、监督执纪组等6个工作组,并在纷纷请战的党员干部中抽调了10余名精兵强将进驻各工作组,迅速对接落实。

为确保餐饮服务高水平落实,组织集团旗下三联公司、扶贫公司、红枫水产公司、穗金公司、向日葵粮油连锁公司等发挥企业产品优势,细到牛奶、肉、蛋、蔬菜,每一项由谁提供,由谁配送,由谁执行,都有了详细的方案。

同时,制定信息联络机制,建立了“抗击疫情餐配战队”微信群,采取“需求每日一统计、菜样不重复、信息相协调”的方式,由将军山院区现场人员对就餐人数、餐饮需求进行统计汇总,并实时共享,保证信息无缝对接。

让每一份餐都暖心暖胃

一定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餐饮保供战!

贵阳市农投集团党委吹响进军将军山医院的号角后,集团各级党组织纷纷带领广大党员,冲上了抗击疫情前线。

韩远勤,贵阳市农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作为集团抗击疫情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的副组长,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每天超过16个小时,奔走在将军山院区和餐饮配送企业路上,统筹负责全体医护人员、患者、项目施工队、公安交警等全体人员的就餐工作。

为切实解决好前线人员餐饮保障问题,除了日常餐饮保供,韩远勤事无巨细,充分征求各方需求和意见,协调配餐企业适时调整菜谱。最大化满足需求的同时,针对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个性化需求,他都逐一记录并及时调度调整。

面对严峻的肺炎疫情,韩远勤还充分利用农投集团的资源,通过横幅、微信提醒等方式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在焦灼的工作状态下仍不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职工群众。

既要让建设工人和医生、患者吃得放心,又要吃得舒心,让每一份餐都暖心暖胃。这是贵阳农投集团对此次餐饮保供的要求,也是对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的庄严承诺。

为此,他们建立了监督检查机制,抽调专员,分别进驻贵阳向日葵粮油连锁有限公司、贵州爱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将军山院区,监督落实加工人员健康检查、食品加工流程、加工环境和餐具卫生、餐饮配送标准等,严格执行卫生防疫要求,加强配送餐车辆、配送人员防疫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人员体温测量、消毒等,保障配送团餐卫生安全健康。

“杨书记,你快过来!我们有重要任务!”

1月31日晚上11点,贵阳向日葵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杨彩虹突然接到现任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严俊杰的电话。

“好的,我马上到!”事发突然,听到严俊杰急促的话语,结合这段时间的疫情信息,作为一名老党员,杨彩虹敏感意识到,肯定有紧急任务。于是,她二话不说便同意了,并立即驱车赶到单位。

正如杨彩虹所料,就在此前,严俊杰刚刚开完会,接受了将军山医院“团餐配送组”保供任务。

当天晚上,从11点过紧急碰面,向日葵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的会议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4点,终于将应急配餐方案确定了下来,各生产车间的任务分工也有了安排部署。

“时间紧迫,一刻都不能停。我们虽然得到了相关数据,但必须摸清楚现场具体情况。”顾不上合眼眯一会儿,严俊杰又带着职工奔赴将军山医院进行实地调查。

跑上跑下,把用餐人员人数、类别等数据一一记下;电话安排材料采购事宜;赶回公司,叮嘱质量卫生和营养健康问题……严俊杰也和农投集团众多工作组成员一起,开始了刻不容缓“连轴转”的战斗状态。

从500份到8000份的责任与担当

越是重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

高标准完成将军山医院餐饮保障任务,既是不负贵阳市委市政府对农投集团的信任,也是农投集团参与疫情阻击战的政治任务。

贵阳市农投集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扶贫公司纪委书记黄尧林,得知集团承担将军山医院的餐饮保供任务后,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战,担任了保供领导小组下的监督执纪组组长。

为了免除“后顾之忧”,在奔赴将军山医院“战场”之前,他为家里储备了充足的食物,叮嘱妻子女儿做好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

随后,他立即赶赴施工现场,督导保障该救治中心食堂管理及餐饮配送工作,为指挥部、施工单位、医护人员等现场入驻的千余人进行配餐,从原料采购、品种搭配、食品加工、检疫检测、质量安全等环节保驾护航。

清晨7点,他带好口罩,第一个到达将军山临时设立的集装箱食堂。为了保证承担建设任务的工作人员在寒冷的霜雪天气里能吃到热乎乎的营养早餐,黄尧林认真核查配餐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针对收集到的需求意见,进行及时调整,开启了现场工作人员暖心暖胃的第一餐。

他严格把好配餐食品的采购、验收、烹饪、分发等各环节的安全卫生工作,并督导配餐单位在新型冠形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做好食品烹饪间、操作间、储藏间、配餐车等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

考虑到工作环境的复杂,为了家人的安全,他搬到了市区的老房子独自居住。每天,他在这里休息不到6个小时,又继续奔赴到将军山医院。

早餐、中餐、晚餐、宵夜,一份餐就是一份责任,一份餐就是一份担当。

农投集团综合部负责人杨慧,一边要确保全市惠民超市供给稳定,一边要确保蔬菜项目种植基地有序生产;一边要考虑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一边又要协调口罩、酒精供给,每日清洁办公区域,人手不够时又要参与到将军山院区的送餐中……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却只能骗自己2岁的女儿在“打怪兽”。

贵阳市农投集团长顺县分公司负责人周伟,一名转业军人。主动请战进驻将军山医院,统筹安排医务人员、患者、项目施工等人员就餐。凌晨一两点钟还在为患者送吃的,凌晨4点就又起床开启新一天的餐饮供应工作,每天连续作战21个小时成为常态。

农投集团党建办副主任孟苏,清晨6点,早早地做好儿子的早餐,将叮嘱写在纸条上,匆忙戴上口罩便往团餐配送地赶。晚上回到家,儿子早已熟睡。

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叫苦,他们说:“想着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都不惧困难和危险,我们是党员,必须担起这份责任。”

截至2月13日,农投集团累计向将军山医院配送早餐18558余份,中餐25711份,晚餐25657余份,宵夜14270余份,累计84196余份。(贵阳农投集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