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防疫春耕两不误 白菜增收不打折

2020年02月17日16: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下正是早春蔬菜集中上市的季节,黔西县定新乡400亩白菜喜获丰收。该乡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又想法设法保住了村民的“钱袋子”。

该乡白菜产业也是马骖、英雄村合作社的扶贫产业,惠及村里的扶贫户的利益分红。而在疫情防控期间,当地严格实行封村制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合作社的社民们看着成熟的白菜慢慢变黄,无人收购,感到分外心急。

“最近这个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我们跟着合作社种白菜,非常担心,怕白菜卖不出去,等于这几个月辛苦就算白费。”马骖村合作社员王芳梅说道。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了减少村民损失,该乡积极的联系企业,商贩对成熟的白菜进行收购。经过前期的消毒以及信息报备,就有收购商的采购车就开到了定新乡的白菜装车点。一根根带着绿油油,带着泥土芬芳的大白菜刚从地里采摘出来,清洗、过秤、装车,就立马在家门口完成了销售,变成了现钱。

“今天我们把白菜收了,拉到装车点就卖了三千多块。”马骖村李文红说,“村合作社带着我们干,当时称称,立马给我们付钱,价格和以前没有变动。”

由于春耕备耕生产陆续开始,季节担搁不得,定新乡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基础上,组织村民们及时采收蔬菜,再由乡政府联系销路,把蔬菜销往全国各地的农贸市场和超市,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力保群众增收不打折。(刘园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