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疫情防控 “志愿”前行

2020年02月17日10:43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关岭自治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全县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主要负责打电话关心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家属,询问其生活上有需要帮助之处没有,如有需要我将立即上报团县委,并积极协调解决,让一线医务工作者没有后顾之忧。”青年志愿者莫雯雯告诉记者,根据工作安排,她被团县委分配在关索街道,主要负责疫情信息统计上报、后勤服务和接听群众电话来访。

“我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一定要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队。”大学生志愿者杨家丽主动要求参与到月亮湾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劝导点值守时,但凡看到乡亲们出行没有戴口罩,她总是一遍又一遍的耐心劝导,提醒大家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防护。

目前,全县共有3321名志愿者自发到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克时艰,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宣传防疫阵地,在物资保障运输过程中,都能看见广大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展现着关岭青年的青春风貌。”团县委办公室主任龚忠云对青年志愿者们在关键时刻敢担当,肯担当的责任情怀表示敬佩和肯定。(高智 文/图)

来源:安顺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