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长岭街道: 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2020年02月17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4日这一天,对于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春来说,也许是一辈子难忘的“特殊”日子——她被党组织批准为中共正式党员。

从1月25日起,张春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针对金融城二期还未建立居委会、管理面积广等问题,她积极协调物业每天对小区进行杀菌消毒,并与包保领导一起完成电话排查、走访入户、信息登记、重点人员联络以及核酸筛查等工作。“感谢党组织对我的肯定,接下来,我将不负组织的信任,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张春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逆行而上,持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构筑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同时,该街道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重点考察内容,注重从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和发展党员。

目前,在长岭街道,和张春一样获得“殊荣”的还有好几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更应该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宣誓时的铮铮誓言。”美桐苑党支部预备党员杨鹃嵘说到。

会锦居委会主任涂湘云也是长岭街道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的党员之一。“作为一个快退休的老干部,她坚决承担起统筹整个居委会疫情防疫工作的重担,从1月24日起陆续开展防控各项工作,经常没有时间和家人团聚,家里都交由老伴一人打理,但她从不埋怨,始终冲在战‘疫’一线。” 会锦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陶玉梅说到。

张德珍是建材居委会党支部2月1日新发展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的身影每天都出现在辖区楼栋之间,积极开展消毒杀菌、入户登记排查等工作。“她工作上尽职尽责,积极协助居委会完成各项工作,并在家庭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为疫情防控捐赠了1万元。”建材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满妹讲述着她了解的张德珍。

……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还有很多如同她们这般积极奉献、踊跃活动在一线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据统计,目前,长岭街道党工委已发展4名入党积极分子,8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郑守书 杨昌成 )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