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服务助推汇川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连日来,汇川区多次召开会议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那么,疫情期间,企业要采取哪些措施才能复工复产?笔者来到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进行探访。

“园区内所有复工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对所有员工进行排查、外地员工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隔离观察确保无异常,进出厂区人员必须登记、佩戴口罩、分开就餐、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厂区必须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两次杀菌消毒等诸多防控细节,达到复工标准后才能生产。”

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米晓敏告诉笔者,目前,企业复工复产还存在不少困难,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对复工企业实行全程管理,提供“保姆式”服务。

笔者了解到,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对企业复工存在困难逐一调查,列出清单后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跟进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支持和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位于高坪工业园区的贵州天义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民用高、低压接触器和汽车继电器及控制装置的专业化制造公司。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调整生产计划,积极为江铃、江淮汽车制造厂生产负压救护车配件。

得知这一情况,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动上门服务,围绕企业复工职工的健康排查、企业疫情的防控流程、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制定、企业用餐食品安全、公务车管控、企业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17项内容,通过线上“主播”培训和线下专人指导等方式,为企业复产复工开辟绿色护航通道。

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企业复产复工相关要求,园区管理服务中心还联合区工经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指导和帮助贵州天义技术有限公司拟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同时,邀请区疾控中心专家对公司应急隔离区设置、防疫措施落实、员工作业和就餐间距、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指导和检查,帮助协调防疫应急物资,联系通讯、供电、供水等相关部门专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

2月13日,按照机制建立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到位、信息报送到位“五到位”要求,贵州天义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当天,笔者来到贵州天义技术有限公司,但见厂房门口设有专人测量体温、登记进出人员详情的卡口,车间工人佩戴口罩在各自工位上忙碌,车间生产井然有序。

“公司运用大数据手段,采集和监管员工日常体温、上下班时间、生活轨迹、员工家属体温等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员工身体状况。”贵州天义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经办主任、疫情防控办主任喻正伟告诉笔者,公司还结合自身生产和防疫工作实际,编制疫情防疫口袋书,积极开展职工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截至2月15日,汇川区高坪工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1家,且均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伍生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