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桂荣到独山县上司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1:12  
 

2月16日,黔南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桂荣到独山县上司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及春耕备耕等工作情况。

罗桂荣先后到贵州青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司镇峰洞村板蓝根种植基地、上司村茭白种植基地,走进企业车间、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防控措施、乡镇农业结构调整及群众春耕备耕情况。

罗桂荣在督导调研中强调,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照党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关部门要按照“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安排专门工作专班,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原材料、资金等困难,推动骨干龙头企业带头复工复产。要加快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迅速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贫困劳动力就业抓起来,集中力量推进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全面掌握因疫情防控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信息,加强对口帮扶城市和原就业企业沟通联系,因地制宜加大本地就业岗位的开发力度,全力组织劳动力返岗就业。要严格落实挂牌督战举措,及时查漏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岳向阳 殷明文 李庆红)

来源:黔南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