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织金:农产品不断档 “菜篮子”有保障

2020年02月17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在过秤装车的蔬菜。冯晓艳 摄
正在过秤装车的蔬菜。冯晓艳 摄

连日来,在织金县绮陌街道中坝居中坝组蔬菜种植基地,青翠欲滴的连片蔬菜一垄垄延伸,佩戴口罩的农户正三五人为一组进行有序收割。

“基地充分利用织金县城‘菜篮子’的区位优势,在‘党支部+合作社’模式的引领下,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绮陌街道组织委员张蕾介绍说,中坝居蔬菜种植面积达1100余亩,打造了100亩连片种植基地1个,基地每年可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余元,为基地务工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

收割、打包、过秤、装车……不久后,绮陌街道中坝居中坝组蔬菜种植基地的这些新鲜蔬菜准时出现在织金县半岛温泉小区。

“只有生活物资有保障,住户居家才能不心慌。为了减少业主外出,进一步缓解业主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行采购不便,小区物业此次共采购了6000余斤新鲜萝卜及4000余斤新鲜蔬菜,为小区1468户业主每户免费发放10斤萝卜和8斤蔬菜,同时为业主提供免费送水、送药上门等便利服务,让业主尽可能少出门。”半岛温泉小区物业经理赵祖琴一边为业主发放打包好的蔬菜一边说道。

农产品不断档,“菜篮子”有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织金县在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建立健全重要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和应急保供机制,多举措保障市场供应,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猪肉、家禽、禽蛋等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要,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截至目前,该县龙头企业、合作社及农户在田种植可供采收上市的商品蔬菜6万余亩,预计蔬菜产量可达9万吨以上。其中该县规模化蔬菜基地有勐海豪扬的大陌、金凤等蔬菜基地2480亩,玉水玉园在该县以那、珠藏、实兴、中寨等乡镇的蔬菜基地2400余亩,农耀公司在该县以那、龙场、茶店等乡镇的蔬菜基地1500余亩,织金农投公司在八步、茶店、以那、白泥等乡镇(街道)发展蒜苗种植5000余亩,新农汇在该县上坪寨乡种植香葱1280亩;云龙公司等企业在该县猫场镇的蔬菜基地800余亩。同时,该县生猪、家禽、禽蛋等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王春府 冯晓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