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民政:五个织密强化困难群体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7日09: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敬老院送防护物资。
为敬老院送防护物资。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近日来,镇宁自治县民政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来势汹汹,迅速行动,直面危机,坚持把困难群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狠抓工作落实,

织密福利机构管理防控网。及时印发了《县民政局关于做好全县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社会事务工作作具体安排指导,要求各乡镇对所辖农村敬老院等民政公共服务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健全排查台账。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1月24日起每日下午4:00前收集上报所辖民政公共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信息。同时要求全县福利机构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全面取消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阻断病毒传播路径。

织密系统内部督查指导网。疫情期间,县民政局党组班子多次到各乡镇(街道)敬老院和县级福利机构督查指导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福利机构每日防控监测台账、防控物资发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指导建议并要求整改,切实提升了疫情防控效果,截止目前全县福利机构未发生疫情感染情况。

织密困难群众主动救助网。贯彻落实《安顺市民政局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体生活。全县各乡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探访工作截止1月31日已完成,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疫情期间主动救助困难群众9人,发放救助资金7500元,发放救助物资折合人民币2360元。

织密物资协调慈善捐赠网。疫情期间,该局积极争取省医药物资保障组下拨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400只,通过局领导亲自派送和乡镇自己领取的方式,共发放全县特困供养对象441人1115只,发放全县孤儿111人295只,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11人933只,发放乡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和敬老院管理人员口罩57只,及时有效应对疫情。

2月10日至11日,县慈善总会购买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价值5600元的防控物资发放到各乡镇敬老院;解决两所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县福利院、县康宁精神病院防控经费各3000元。

织密特殊困难对象妥善安置网。为更好的守护困难群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局领导全面统筹,将县社会福利8名老人19名儿童安排到县潍舒康医养结合服务中心,让他们享受到更温馨的医疗服务和更安全的居住环境。(文/图 李倩倩)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