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战“疫”场上识干部用干部

2020年02月17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在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区组织人事部立足部门职能实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领导干部主战场,激励引导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组织人事部始终把干部是否各司其职坚守岗位,是否掌握疫情及时行动,是否心系一线靠前指挥,是否科学防控严密防控、是否引导舆论稳定群众等情况作为考察、识别和使用干部的“试金石”,通过多种形式向干部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普通职工了解干部各方面工作情况,切实加强对干部的跟踪考察。通过督查小组深入一线,检验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成效,全面了解掌握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政治素质表现、全局观念表现、敬业担当精神等,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力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近日,经多方考察,研究决定,提拔在基层镇(办)和卫健、应急、市场监管等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5人,其中,正科级干部2人,副科级干部3人。

“这5名干部获得提拔,是在结合这5名干部平时一贯表现,又特别注重考察他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线作为的基础上综合研判考虑的。提拔平时一贯表现和特殊时期均表现突出的干部,就是希望用最鲜明的导向来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经开区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陈厌聆)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