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进车门 下车进厂门

岑巩县首批农民工搭乘“返岗直通车”赴杭州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17日15: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医务人员为返岗农民工测量体温。岑巩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医务人员为返岗农民工测量体温。岑巩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国家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专车专送我们到那边去上班,为了我们的安全,还给我们备得有干粮、口罩这些东西,想得蛮周到的。”岑巩县赴杭州务工人员余小丽说。

2月16日中午,18名外出务工人员陆续来到县人社局就业服务大厅,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领取口罩,相关事宜安排妥当后,他们将搭乘“返岗直通车”去往杭州返岗复工,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岑巩县首批集中返岗的外出务工者。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期,也是节后外出务工的高峰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岑巩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县人社部门积极加强劳务协作,提前联系浙江杭州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时间和防控要求,与杭州建德市人社部门合作开展“送岗”行动。

“今天我们集中输出的这批人,是我们2020年度务工输出的第一批人员,护送他们到凯里统一乘坐高铁,达到杭州后,我们协调了建德市人社部门,由他们统一到杭州市 把我们这18个人接送到所在的企业。”县人社局副局长杨纯说。

据了解,在返岗前,县人社部门提前了解务工地的防控要求和企业复产用工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外出务工者制订出行计划。按照统一人员、统一调度、统一检测、统一外出的原则,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让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在钉钉群里面申请健康码,第一次打开时红色的,三天后变成黄色,七天后变成绿色了才可以去建德,申请不了绿色就去不了。”赴杭州务工人员伍春波说。

疫情当前,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为保证返岗后就能正常投入工作,首批返岗复工人员所在的浙江杭州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员工在家期间,每天线上进行“健康打卡”,及时反馈员工健康状况,经两地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回复工。(陈敏 舒国响)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