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0:23  
 

记者日前从仁怀市获悉,按照“成熟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的原则,仁怀市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目前,仁怀市申报复工复产企业60余家,均为规模企业。其中茅台集团(包含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及下设子公司、201厂、301厂)在内的17家企业于2月13日复工复产,其余企业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复工复产。

据了解,仁怀市立足于“早”,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员工返程和疫情排查工作。对近期来仁、返仁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分门别类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措施,及时有效控制传染源,坚决阻断传播链,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同时,坚持本地用工为主的原则,确保员工排查全覆盖,并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以及生产过程中的防护、疫情应对等防控措施。

此外,仁怀市还采取简化验收程序、网上办理、并联审批、上门指导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最大限度缩短复工复产验收时间。同时,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并采取集中运行、错峰上岗等方式,统筹做好员工出行保障,全面落实上车前登记信息、报告状态、出示路条、测量体温等四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相关保障,严格规范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李培松)

来源:遵义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