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

靠前监督推进项目建设

2020年02月17日08: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聚焦监督重点,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

集团纪检监察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督促集团党组和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集团各级纪(工)委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紧抓监督重点,聚焦集团各级党组织是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单位是否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充分发挥,医院项目建设工作是否规范,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等,科学精准开展监督。

中建集团在全国各地承接了大量应急医疗设施项目建设任务,做好项目建设监督工作,直接影响疫情防控成效。集团纪检监察组积极统筹各单位监督力量,要求有关单位纪委深入一线,对项目建设中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中建三局纪委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过程中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通过约谈走访、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工程履约、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通过定期总结监督经验做法等手段,持续提高监督工作质量。中建七局纪委在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建设中,结合基层项目党支部纪检干部熟悉项目建设工作的特点,把监督工作嵌入现场施工生产、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各个环节。

“在监督工作中,各参建单位纪检组织积累了一系列有特色、可借鉴、能巩固的工作经验。下一步,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将不断增强‘能为’的本领,创新‘会为’的方式,巩固‘有为’的成效,扎实稳妥推进项目建设监督工作,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段相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