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李记食品开启“复工模式”

2020年02月17日11: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韦龙应、韦龙弟俩哥弟在基地上收菜。吴梦舒 摄
韦龙应、韦龙弟俩哥弟在基地上收菜。吴梦舒 摄

2月16日中午,阳光从厚厚的云层中穿射出来,照在独山县基长镇秀峰村纳丙组韦龙应、韦龙弟俩哥弟的青菜种植基地上。沐浴着难得的阳光,俩哥弟在基地上忙碌着。

“受疫情的影响,到处都封路了,我还担心这些青菜卖不出去呢?还好李记公司的负责人打电话来,让我们做好一系列防控措施后,可以把菜拿去公司卖,看来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咯……”韦龙弟一边收割青菜一边高兴地说,“我种植青菜已有8年了,每年的收入大概在6万元左右,日子可是越过越有盼头啦。”

不多时,一颗颗收割好的青菜装上车,被“拖”到了李记食品有限公司大门口。大门外,排满了前来送菜的群众。

“大家注意一下,下车后,先过来用消毒水泡手30秒,再过去测量体温……”笔者在公司大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对进入厂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车辆消毒、体温测量……大家分工协作,严把入厂第一道关卡。特殊时期,对于这样的检查,前来交售青菜的群众也表示理解支持。

来到青菜腌制车间,运送青菜的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将收购来的青菜放到腌制池里,过磅、下菜、撒盐、记录……50余名工人“全副武装”在各自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迅速启动了疫情应急预案,建立层级防控体系,做实做细各项疫情检测、排查、预警和联防联控措施;利用微信群、QQ群等,宣传防疫知识,解读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在厂区宣传栏张贴关于新冠肺炎的宣传图片和标语,加强员工防疫意识。同时,还储备了比较充足的防疫物资,坚持每天对厂内员工和进出厂群众进行防疫检查,每天安排清洁人员对公共区域、公用物品、公用车辆进行消毒,全力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该企业已有50名独山本地工人返厂,各项工作运行平稳有序。

“公司对疫情防控这块非常严格,要求所有人员和车辆进厂时都要测体温,佩戴口罩,并定时对厂区进行喷洒消毒,实施轮流用餐、分散就餐,决不落下任何一个防控环节。”该公司生产部部长罗永利说道。

李记集团是一家以生产酱腌菜、调味品、红油系列小菜为主的全国大型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出口东南亚、欧美等国,拥有国内外多家公司、分厂,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泡菜企业, 旗下的贵州李记食品有限公司于 2011年落户独山。经过几年来的发展,该公司在独山建立起了一条集基地种植、原料收购、生产加工、产品贮运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为当地产业扶贫和经济发展注入了崭新活力。

“春节前,公司的订单纷至沓来,受疫情影响,正月十六才复工。目前,工人们正开足马力保产出,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两不误。”罗永利说。(吴梦舒)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