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花溪乡

197名第一书记坚守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7日10:22  来源:贵州日报
 

走进黔西县,在车站、收费站,医院、关键道路进出口、居住小区、楼栋商宇以及村(社区)疫情排查工作中,随处可见奋战一线的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黔西县197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在抗疫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父老乡亲们注意了,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只要大家支持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防控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每天一大早,黔西县花溪乡钟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刚就拖着手提音箱、带着党员先锋队开始流动宣传。

除夕之夜,刘刚陪家人吃了顿年夜饭后就一直坚守在村里,逐家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防疫知识、对全村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清理排查……

“刘书记对我们很关心也很负责,每天都叫我们要随时注意身体情况,不要到处串门。”村民王某先言语间流露出对刘刚的赞叹。

连日来,刘刚与全村党员干部每天都会坚持走完钟山村的每家每户,确保村民做好自身防护。

“当前正处于防疫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做好外来入村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一车。”来到疫情防控卡点上,刘刚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站好岗、尽好责。

像刘刚一样,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广大驻村第一书记主动请缨、取消休假,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带着驻村干部、民生监督员、党员志愿者等对流动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重点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对村民居住环境实现全面消毒。

一枚枚党徽,在一名名共产党员的一次次“逆行”中熠熠生辉。(刘骏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