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17日10:15  来源:贵阳日报
 

娃哈哈贵阳生产基地4.5L纯水生产线。

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一条4.5L自动化纯水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4名员工佩戴口罩、身着工作服,相互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工作。这是2月14日,记者在位于白云区的娃哈哈贵阳生产基地看到的生产场景。

“为了保障群众的饮用水供应,我们优先复工4.5L纯水线,每天8小时、12人为一班,现在可以日产1万箱。一旦疫情过去,马上恢复到正常生产状态。”贵阳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筱霖说,春节前娃哈哈贵阳生产基地就对员工返乡情况进行排查,目前到岗的百余员工均实行单人单间住宿,每日测量体温,避免交叉感染风险,非工作时间就各自在宿舍待命。同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卫生间、更衣室、食堂等公共场所每天都要多次消杀,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白云区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组建了宣传、卫生、后勤、应急4支“党员攻坚队”,带领全体员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精心做好返岗人员排查、防护物资保障,坚持每天对工作场所、食堂、生产线进行严格消毒,全力抓好原料物资供应、物流运输支撑等工作。2月3日以来,拜特制药有限公司156名员工参加复工复产,恢复实际产能的50%,实现产值200余万元,6批次感冒解毒颗粒等药品发往抗击疫情一线。

连日来,按照省、市工作安排,白云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区共有待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1家,白云区工信局逐一对71家企业进行摸排,认真核查企业职工的健康情况、返岗情况等,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方案,有序实现复产复工。

白云区要求各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报告,未上报疫情防控方案、复工复产报告的企业不得私自组织复产复工。同时,在对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及工作场所防控方面,该区下发相关工作通知,加强返岗人员排查。行业主管部门、园区和所属乡(镇)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企业需提前准备红外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医用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资,落实隔离场所,定时安排人员对厂区、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和卫生保洁,保障员工生产生活。(梁婧 文/图)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