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严把防疫关 积极引导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人对印刷品进行分类。胡伟 摄
工人对印刷品进行分类。胡伟 摄

人民网铜仁2月17日电 “印刷、校对、装订、包装……”2月16日,松桃合联印务有限公司,18名工人戴着口罩,零散分布在各车间,紧张而有序地赶制订单。

这是贵州省松桃合联印务有限公司春节后第一天开工,公司专人将车间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逐一对工人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排查,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培训,确保无问题后,方可上岗。

“天天呆在家里没事干,正愁孩子上学的费用呢!”员工石景天是松桃蓼皋街道北门社区居民,家里5口人,3个孩子上大学,一家的生计全靠他夫妻俩在该公司务工维持,公司的及时复工,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完善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企业内部环境管理,排查摸清返岗员工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引导员工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设立隔离观测室3个,由专人负责管理,确保疫情不输入企业,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松桃合联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龙成辉说。

近几天,贵州松桃金瑞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了尽快复工复产,该公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对公司进行内部环境消毒、管理层疫情防控培训,准备口罩、消毒液等必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并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据贵州松桃金瑞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柳和平介绍,县委县政府组织了防疫、工贸等县直机关、部门对公司进行了很多帮助与指导。目前,防疫措施已完善,达到复工复产要求,将开始复工生产,前期招的130多号员工全部是松桃的本地人。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节。连日来,松桃严格要求复工复产企业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厂一策”、 “一个项目一策”,做到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同时,该县围绕年初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大企业项目要素、用工保障力度,大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结合疫情防控情况,除做好在产企业项目稳产外,力争在2月底前全县重点疫情必需领域、民生领域、保运转领域、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复工复产达50%;3月底实现100%复工复产。

据松桃工业和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琼介绍,在县委政府带领下,松桃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要求企业做到一厂一策制定,人员信息的摸排,防疫和生产物资的储备,内控机制的建立,防疫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同时,对企业落实的情况进行验收过后方可批准其复产,并对企业落实一厂一册监督和管理,做好企业防疫物资和生产物资保障和供应工作,并做好企业每天生产生活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胡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