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疗队将进驻武汉东湖日海方舱医院

与8省医疗队伍一起开展救治工作

2020年02月17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2月16日上午,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接到任务,队伍预计将在三天后进入武汉东湖日海方舱医院参与疫情救治工作。

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敬杰介绍,目前队伍组建了三个工作小组,分别是综合协调小组、医疗救治小组、物资保障小组,确保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已经向省卫健委提出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要打赢这场阻击战,必须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

东湖日海方舱医院已建好床位有1500个,目前仍在增加床位。“我们将和其他8个省的医疗队伍一起进入日海方舱医院开展工作,接管床位至少也是200多张。根据工作安排,1个医生和3个护士为一组,一组工作6小时,全天是4班倒。”张敬杰说。

接下来,除了在住地酒店开展培训外,医疗队还将与酒店协调,从院感的角度建立酒店内部的专用通道,完善防护措施。“除了在医院,我们也要在住地酒店做好防护工作,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张敬杰说。(闵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